• 學員心得

我的韓文夢

(2016/3/29)文/ 호의방

我跟韓文的緣分應該要從大學開始說起,那個時候在朋友推薦下開始看韓劇,結果漸漸的不管是偶像劇類還是婆媽劇類,我都深深的著迷,對於韓語產生濃濃的興趣,因此開始了學習韓文這條路。

在台北學韓文有很多補習班可以選擇,可是問題是這麼多到底怎麼該選哪一家呢?我開始上網查,問已經有在上課的朋友,幾乎得到相同的結論,學語言就是要找小班制的補習班,其中很多人都推薦「維多莉亞韓語補習班」,抱持著嘗試的心情就跟著朋友一起報名。

小班制的教學,外加實惠的價格,這一上就三年多,後來還去韓國打工度假,在韓國的那一年,心中對老師對補習班充滿感謝,因為好的學習環境,讓我在韓國可以用所學韓文順利打工度假兼放鬆。

回國後忙生活忙工作,在最近生活比較上軌道後,又想念起以前快樂學習的日子,因此又繼續回到「維多莉亞韓語補習班」,我的韓文夢繼續飛翔著,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在哪或許我不是很清楚,但我知道我會一直學習韓文,人生有夢最美,不是嗎?

上韓文課的日子

已經過了三年多,每個禮拜都從桃園搭車來維多莉亞韓語,上韓文課的日子,從完全不懂發音,到跟著唱韓文歌,能去韓國旅遊跟當地人互動,跟韓國朋友溝通無障礙,從基礎發音辛苦的教到現在,生動活潑的教學,豐富的課外補充,清楚的文法整理,讓我的韓語從零到念念不忘,每個禮拜的上課時間,都是同學我們最快樂的時光!

這邊真的是很棒的選擇,四到七人的小班學習,每個人都能練習口語表達,補課制度也讓上課更有彈性,最重要的是,優秀的師資,讓發音跟文法並重,連韓國人都以為我是當地人的口音,讓學習更有成就!

真的很推薦對韓語有興趣的人,來這邊跟我們一起學習!一切的夢想就從這裡開始~我稍微寫了一下心得,字數不多,但是很高興能寫這篇!^_^

無心插柳柳成蔭

2015年02月/ 邱同學

算算時間,學韓文也已經七、八年了。其實當初學韓文的動機只是覺得多學一種語言有益無害,所以就開始了韓文的學習生涯。七、八年前的台北並沒有太多的韓文補習班,好的老師更是少之又少,很慶幸當時找到好的補習班-維多莉亞韓語,老師也很優秀,不論是發音或者是文法都教得非常有條有理,所以奠定穩固的基礎。最重要的一點是,上課過程中很歡樂,並不會覺得乏味,尤其是當你發音不對或者講話時文法有問題,老師不會嚴厲的指責你,而是有耐心的告訴你正確的答案。可能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的上課方式,但對於我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,如果老師用很嚴厲的方式的話,可能會信心受挫,導致越來越不敢講話!

回想起學韓文這件事情,大概可以用無心插柳柳成蔭來形容。本來只是跟著朋友一起學好玩的,沒想到現在卻成為我找工作的最佳武器。當然,一般企業主要的訴求免不了有英文這項語言技能,但是當擁有這項技能的人多到呈現供應大於需求時,這個武器瞬間就喪失了他的優勢。反觀韓文,因為會的人並不多,所以在求職時也就順利許多。希望大家快點加入學韓文的行列,真的是有益無害。  邱同學筆

老師和學生同樣資質卓越

2014年6月 / 張詩頎

在維多莉亞學習韓語至今近1年的時間。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韓語是越來越有信心。

剛開始在初級班上課,記得第一堂課時被班上同學的程度和老師上課的方式嚇了。和之前上課的韓語班不同,老師全程使用韓語解說文法及字彙,除了課本內容外,也另補充老師編排的講義,更令我驚訝的是班上同學除了能馬上消化之外,並能以流利的韓語回答老師的問題。再加上每週固定的韓語作文練習,同學們交出字詞優美、長篇幅的韓語文章。我甚至懷疑自己進錯教室,心裡默默感嘆維多莉亞韓語班的程度,老師、學生的資質卓越。

因上課內容豐富,相對要吸收、消化的量多。起初雖承受跟不上進度的挫折和為了追上進度帶來的壓力,甚至有過放棄在維多莉亞學習的念頭。但因為老師耐心、細心的一步步教導,同學的鼓勵與陪伴,壓力逐漸成為助力,在短時間內看見自己的韓語能力大幅進步。從學生使用的教材到老師熱忱的教學,深深感受到維多莉亞韓語對教育的堅持與用心。

去年在老師的鼓勵下參加韓國語能力測驗(TOPIK)初級考試,順利的通過2級的門檻。現在到進階班,今年也將挑戰中高級的考試,期許自己再接再厲,不論成績好壞與否,不減少學習韓語的熱情,跟著維多莉亞韓語的腳步,勇往直前。

韓國遊學生活體驗

2014年1月 / 胡智傑

因為維多利亞韓文與國民大學有合作的關係,所以在2013年暑假利用三個禮拜的時間,在韓國體驗當地的生活,真的很難得。

國民大學的校園很大很漂亮,距離明洞,鐘路,光化門等景點也都很近。

課程前有分班考試,週間上課到中午外,下午學校有國民大的韓國學生陪同,去校外活動,像是去民俗村玩或是做韓國面具,看舞台劇等等。

上課的同學來自不同的國家,像是俄羅斯,哈薩克,日本,印尼,香港等等,也可以認識很多的外國朋友。

感謝維多莉亞韓文補習班的這個遊學機會,不但很方便,除了學習語言之外又可以同時旅行。以後如果還有機會,一定會再去一次!

網路搜索後的抉擇

2013 11月 /  鄭伊妏

在來到VTK之前,也有試著自己買教材在家裡學習,不過當然效果有限,光是發音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,後來在網路上搜索之後,VTK無論是在老師的評價、地理位置、開課班級都非常符合我的需求,因此下定決心來學習韓文。課程中老師悉心的聆聽每位學員的發音,也只有小班教學才能做到這樣;VTK的老師各個都具備有豐富的教學經驗,也都有各自的風格,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,讓學習事半功倍。

考上韓國公費留學(非韓語系學生)

2013 7月 / 허경함

從2012到2013,對我來說是收穫滿滿的一年。

在加入維多莉亞學習韓語之前,我曾在大學時修習過一年韓語課,大學畢業後投入研究所學業,乃至於碩士畢業後開始工作,雖然自己靠著聽韓國音樂,看韓國電影、電視節目,閱讀中韓對照的書籍,試圖維持原有的實力並持續精進,但缺乏有系統的學習,效果實在有限。直到我準備報考韓國當地的博士課程,下定決心把韓語紮實地學好,我來到了維多莉亞。

為了確認自己可以適應韓國生活,同時蒐集更多韓國研究所資訊,我向首爾大學語言教育院報名了2012年秋季班為期十週的正規課程,從出發前兩個月開始在維多莉亞上課。課堂上老師清晰的文法解說和充分的會話練習,使我迅速找回多年前學韓語的記憶。由於維多莉亞韓語課程正是使用首爾大學語言教育院的教材,進度銜接完全沒有問題,輕鬆愉快地在韓國結束十週課程後,我選擇回到維多莉亞續讀高級班課程 ,同時準備申請博士班所需的韓文研究計劃。我很幸運地遇到教學認真的好老師,聽說讀寫平均兼顧的豐富授課內容使我獲益良多,加上每週一則韓國時事討論,也增進我對韓國的整體認知,同時更提升了對韓國新聞的閱聽理解能力。在我申請博士班的過程中,老師也給予許多有力的協助及寶貴的意見。還有七個月以來向著相同目標一起努力,互相扶持的同班同學,我會非常珍惜、想念這段時光。

回顧這一年,學習進度不僅遠超過自己原先預期,順利考取梨花女子大學韓國學博士班,更有幸獲得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的獎學金贊助,特別感激老師的悉心指導,以及維多莉亞韓語工作人員親切的服務。今年九月我將踏上韓國留學之路,儘管能力上仍有許多不足,還得更加用功,憑著在維多莉亞紮下的底子,我有信心可以快速適應韓國的校園生活,也希望完成學業後能夠活用所學,幫助更多對韓國文化有興趣的朋友認識韓國。

不用飛到韓國也能越過TOPIK 4級

2013 年 / 歐怡君

「第一次挑戰TOPIK 4級就成功!」

「只學一年也有機會戰勝TOPIK 4級!」

「不用飛到韓國就能越過TOPIK 4級門檻!」

以上不是文宣廣告標語,更不是自吹自擂之詞,而是在親身體驗後所下的真切結論。僅在台灣學習一年就能獲得韓語能力的肯定,全然歸功於老師用心的教學。雖然有人說:「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」,但我相信這句話的前提必須是,師父能傳授扎實的基本功,徒兒方才能順利融會貫通,而在我的韓語學習之路上,善於教學的專業老師無庸置疑地,是不可或缺的最佳帶領者。將有系統的教學架構與多元的內容,用清晰易理解的模式解說,能使學習效果得到極大效益,並且持續不斷地增進。這一年憑藉著課堂上的學習成效,加上平時大量接觸韓語相關管道,(例如:看韓綜、聽韓樂、閱讀韓文網等),試著將韓語轉化成自己習慣的語言,最後再透過練習歷屆考古題補充應考相關知識,就這樣原本完全不懂韓語的我,將TOPIK 4級的合格證書一次就到手了!

  由此看來在初步學習階段,我認為自己當初選擇台灣的語言中心作為起點是對的,一來用熟悉的中文去理解陌生的語言能更快地感受語意表現;二則是因為部分韓語的漢字音特性,當老師說明漢字來源後,便能很輕鬆地記住這個單字,順著這個思考邏輯,在日後閱讀上也能因聯想而有助益,這部分是在韓國念語言學校較無法獲取的。而就現實層面來分析,比起韓國語言學校,這裡所需要的費用總合是相對低廉的,因此這絕對是初階者的好選擇。當然口說的訓練相較於在韓國學習是略顯不足,但在老師的要求下至少能確保發音的正確性以及說話的流暢性;而小班制也保障了開口的機會,上課過程中除了課本習題之外,還經由額外補充的造句與翻譯練習,加強日常對話時的表達能力與生活應用的字彙量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這個教學環境中師生互動是良好的,不會出現沉悶無趣的填鴨式教法,這顯然也會是高學習成效的關鍵因素之一。

接下來,立足於此放眼更高級數,繼續不斷挑戰囉!

© Copyright 2017 - 維多莉亞韓語教育中心
- made by bouncin